close

完成  

先是在網路上看到北海道鐵鍋鬆餅,想說這鬆餅好可愛又特別喔

但真的要去北海道才吃的到嗎???結果朋友在網路上找到作法

原來這個鬆餅叫Dutch baby?據說是德國傳統家庭鬆餅

做的大一點就叫做German pancake,小一點的就叫Dutch baby

因為我又很愛做點心,就拜託朋友教我,我才可以教大家啊

今天這道叫做綜合野莓冰淇淋Dutch baby鐵鍋鬆餅❤

(為什麼這麼漏漏長,下面我會好好跟大家說明)

材料

無鹽奶油1大匙、雞蛋2顆、高筋麵粉60g,牛奶120cc,鹽1/4匙、香草精1/4匙

配料

綜合野莓(在costco買的)、香蕉切片、冰淇淋

器具:小鐵鍋                                                                                                                  

【鐵鍋鬆餅作法】
1.先將烤箱預熱, 將鑄鐵鍋一起放進烤箱裡,溫度約 235℃,時間約10分

2.麵粉我有先過篩,再加入牛奶跟蛋,在加入1/4的鹽跟1/4的香草精

  然後用打蛋器打發至有小泡泡

麵粉過篩  

蛋胡  

3.自烤箱取出鑄鐵鍋,我是拿著條型奶油塗滿整個鍋面

4.然後再將麵糊倒入鍋中,大約佈滿盤面5分滿

5.再將鐵盤再放回烤箱中,溫度約235℃, 烤10-15分鐘至鍋子邊緣的麵糊蓬起

  (漸漸長高中!!!),中間也呈金黃色

澎1  

6.約莫過了5分鐘,朋友叫我去看變化,真的好精采喔!!!

   一直不停的長高蓬起,好像食材變成了容器

澎2  

7.大約15分鐘,觀察鐵鍋邊緣的蓬起呈金黃色,就可以取出啦

澎3 

8.不過一取出溫度一降,原本澎的漂亮的型就會稍微垮下,但還是蓬的很美啦

烤好1  

9.取出後鋪上切薄片的香蕉(香蕉的香甜,才可以中和野莓的酸,所以香蕉很重要!!!!筆記)

香蕉  

9.再放上綜合野莓,配色是不是已經非常漂亮啦~~~

野莓  

10.再撒上甜點最大功臣『糖粉』,有他甜點就看起來就會變得超好吃~~

野莓灑糖粉  

10.最後我們搭配的是草莓優格冰淇淋,大功告成

完成  

好吃又好看,酸中帶甜的鐵鍋鬆餅完成啦

熱呼呼的鬆餅配上冰淇淋,香蕉的香甜搭配微酸的綜合野莓,

帶出酸酸甜甜好滋味,味道真的不輸給外面的店家喔

鐵鍋鬆餅真的是簡單好做又好吃,快動手吧

V妞甜點小推薦(直接點擊就可以連結喔)

全民超瘋雷神巧克力食譜之V妞小廚房~不小心做成5倍厚"雷神索爾"

[東區。下午茶]UZNA OMOM杏桃屋松餅日本來的8CM蘇芙蕾厚鬆餅,蛋糕、鬆餅傻傻分不清楚附菜單 / 忠孝敦化站

[東區甜點]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超人氣珍珠奶茶鬆餅、義大利麵真美好 / 忠孝復興站

[新竹]一百種味道水果塔、鹹派、手工派,100種甜點藝術品

[台中。甜點]韓國第一咖啡品牌Caffe Bene來台中囉!!超人氣優格野苺刨冰、派思脆、提拉米蘇鬆餅,金社長最愛

和茗甘味處把京都的抹茶甜點、霜淇淋搬來台北了??抹茶控的最愛 / 東門站、永康街

我會不定期更新美食訊息,還有永和食記特輯

    歡迎大家加入V妞吃貨玩樂粉絲團

 如果覺得V妞寫得好,也歡迎"分享"出去喔

arrow
arrow

    vivi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