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羅2  

去吃祥發那天是白色情人節,我也想說約好友一起去聚餐過過節

想著茶餐廳,就算沒訂位,應該也不會客滿吧~~

一到門口,我~錯~了~ 小排長龍耶,但大概也是等個10分鐘就OK了

因為用餐時間1.5小時,上菜速度飛快,而且有2樓

就算沒訂位也不用太擔心就去吃吧

店面外觀有濃濃的香港風

 

 

店門口  

看介紹才知道原來祥發的老闆兼主廚就是以前中泰賓館負責港式料理的師傅

店員也有香港人喔,因為我有請他解釋某個菜

我深深覺得他講廣東話也好(因為我從小都是看原音的港劇),講國語也好

這麼重腔調的廣東國語,我真的是有聽沒有懂耶~

菜單

菜單

也有下午

下午茶

醬料區

醬料  

我覺得他們家辣椒很好吃~不是很辣的那種,是豆鼓辣椒(鹹香鹹香)

很下飯喔

香滑絲襪凍奶茶 $75

絲襪奶茶

我去任何港式茶餐廳,都會點這個飲料,祥發的絲襪奶茶

茶多奶少,一入口是滿滿的茶味之後才會喝到奶味的順滑

甜度大概是兩分糖配上少冰,我覺得剛剛好,大推!!

凍檸檬可樂 $75

凍檸七 

喝起來也就是檸檬+可樂,但比例抓的不錯

後來吃完其他餐點後,我覺得點這個很好,有檸檬比較解膩

餐蛋豬排飯 $160

豬排餐蛋

豬排好像太小塊了點==”,但味道還不錯

豬排有先醃過再拿去炸,醃的也頗入味

我超喜歡這種太陽蛋,半生不熟,戳破蛋黃時蛋汁緩緩流出來

單吃或搭配白飯吃,都好好吃喔

不禁深深佩服廚師的功力,怎麼可以煎的這麼剛好

鹹魚蒸肉餅飯 $150

鹹魚雞肉飯  

香港人最擅長煲東西啦~~悶煮的方式來搭配傳統食材

這個組合最底下是白飯,白飯上面撲肉餅,肉餅上面疉上鹹魚

高溫蒸煮之下,鹹魚的湯汁會滲入肉餅裡

而鹹魚+肉餅的湯汁與味道也會滲入飯裡,飯中就會有濃郁的鹹魚肉餅香

是一道不須要多餘的調味,就可以吃到食物純粹味道的料理

我覺得三個一起入口味道狠有層次又飽嘴

不過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白痴嚐試單吃鹹魚,鹹的要命

港式波蘿油 $55

波羅

波羅2  

這個是我很期待的~~外皮波蘿的地方確實很酥脆

但奶油已經先預放進去,所以到要吃的時候已經融化了大半,有味道沒口感

而且我覺的麵包佔得部份太多了,吃完有點空虛感

 

V妞 MurMur

祥發的味道我覺得跟我在香港吃的茶餐廳味道很接近

而且我要走的時候也看到香港人來這邊吃,我想味道應該算道地!!!

價格平價、上菜速度又飛快,絲襪奶茶又很對我的胃

是可以收入口袋名單內,我看好下次要挑戰的是炒蘿蔔糕

 

歡迎大家加入V妞 吃貨玩樂粉絲團

 如果覺得V妞寫得好,也歡迎"分享"出去喔


 

★店家資訊★

祥發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08號

電話:02-27319108 / 02-27216108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vivi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